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心是光明火种 温暖困难儿童——市人社局志愿者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0 字体:

童年时期,应该是天真浪漫、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但也有一些孩子因为家庭、身体等因素,灿烂的笑容里隐藏着心酸。国庆前夕,淮安市公务员培训中心组织部分淮阴区2016年新录用公务员志愿者来到码头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在码头小学五(3)班,志愿者们对该班全体学生进行了"我以我心爱校园,我以我行铸平安"主题安全知识教育。他们围绕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人身安全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小朋友们献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富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课。

市公务员培训中心副主任吴业琴给事先和学校沟通确定的三名贫困学生送去了爱心助学金,并赠送给该校20名贫困生相应的文具、练习本和图书,鼓励他们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坚强生活。

据悉,在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市公务员培训中心已经持续了三年。他们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公务员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让热忱的心灵成为传递光明的火种,温暖需要关爱的孩子们。(王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