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市卫计委成功举办艾滋病宣传志愿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2-07 字体: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了更好的推动学校艾滋病宣传工作,11月28日下午我市在淮阴工学院图书馆礼堂举办了艾滋病宣传志愿者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疾控中心性艾所所长还锡萍授课,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市艾防办主任吴云生出席培训班并发表重要讲话。

吴云生介绍了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要活动安排,他指出,艾滋病防控关键在于预防,青年学生作为重要的社会力量,要更积极地参与到艾滋病防制宣传事业中来,做艾滋病防控工作的宣传队、播种机,共同营造全社会防控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还锡萍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现状,用生动形象的比喻描述了艾滋病的感染过程及进展,明确指出艾滋病是可以预防的,对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意义作了全面阐释,强调了青年学生是预防艾滋病的重点人群,呼吁广大青年学生采取安全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时刻注意自我保护,有效预防性病艾滋病。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现场的大学生都积极参与互动,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本次培训班上,一批高校艾滋病宣传志愿者接受了培训,学习了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和宣传技巧,同时通过知识问答也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志愿者对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为志愿者在学校开展性病艾滋病宣传奠定了基础。
       全市各高校、中等专业学校的团委、校医、学生会骨干以及各县区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