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保护古淮河 青年在行动”市水利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16-12-07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古淮河保护的社会认知度,鼓励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支持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改善,1126日上午,淮安市水利局、团市委、市文明办、市级机关工委等单位在淮阴区博物馆共同主办"保护古淮河 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同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恒忠同志,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同志,市水利局局长尤其中同志,淮阴区委副书记杨维东同志,团市委副书记李义翠同志,市水利局副局长张谊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书记于立忠同志主持启动仪式。

在仪式现场,尤其中局长指出淮安是一座漂浮在水上的城市,水是淮安宝贵的优势资源、靓丽的城市特色,也是生态市建设和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古淮河不仅承担着泄洪、排涝及两岸160万亩农田灌溉任务,沿线更是有4处饮用水取水口,为150万人提供饮用水保障,是我们淮安人民名副其实生命河,保护好、建设好生态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淮安水利将继续秉持新理念,把握绿色和谐主基调,统筹谋划水利改革发展的目标定位、重点任务、工程布局、体制机制等,切实把"绿色"、"协调"两个关键词贯穿于水利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同时,我们也将持续加强与市文明办、市级机关工委、团市委、各大中院校以及社会环保团体间的密切合作,在水利项目建设中探索与开发更多有利于志愿者活动相融合的切入点,特别是围绕河流的生态环境保护开展更多富有意义的活动,让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淮安水利系统深深扎根,枝繁叶茂,开花结果。

在仪式现场,高校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保护古淮河倡议书》,5所驻淮高校团委和水利局团委分别认领了一公里服务区段,参加活动的领导为保护古淮河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赵书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启动后,水利青年志愿者现场开展河道岸坡保洁,高校志愿者乘车考察学习樱花园水土保持工程。(供稿:组织人事处、局团委、市城市水利工程管理处、规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