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二次跨越,青春同行——开发区举行迎“五四”青年干部素质提高知识竞赛暨辩论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1 字体:
        5月3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二次跨越,青春同行"为主题举办迎"五四"青年干部素质提高知识竞赛暨辩论赛活动。开发区纪工委书记何栩出席活动。开发区近400名青年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何栩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要始终保持中流击水的劲头,迎难而上、积极拼搏,努力书写人生精彩、攀登事业高峰。希望青年人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在时代的舞台创造无限的可能。要做到与开发区发展同频共振,像爬山虎一样,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沿,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在落实开发区 "两大任务"、"四大工程"的康庄大道上。

        活动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知识竞赛设有有问必答、快速抢答、最后一搏、附加题、观众题五个环节,赛题紧扣"两大任务"、"四大工程",内容涵盖了开发区招商引资政策、企业网格化服务要求,以及产业税收、人才奖励、区情、共青团历史等知识。下半场辩论中,正反双方辩手以"助推开发区二次跨越发展个人能力更重要,还是工作态度更重要"为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有的娓娓道来,有的妙语连珠,有的口若悬河,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在双方唇枪舌战中,提高了对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的认识,增强了对"二次跨越"发展的理解。专家评委从听觉艺术、视觉艺术、辩论艺术等角度进行了全面客观的点评和辅导,同时激励青年人端正态度、提高能力、奋力拼搏。

        活动现场,台上台下还就业务知识互动不断。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过了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五四"青年节,今后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端正态度,主动担当担责,为开发区"二次跨越"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和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