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我市卫生系统举办危险化学品事故卫生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2 字体:

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顾帮朝出席活动并点评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委书记孙邦贵出席活动并讲话


 
演练活动现场



     为响应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健康淮安"建设,提升卫生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相关部门应对危化品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1月20日,由淮安市卫生计生委主办、淮安市急救中心承办的淮安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卫生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苏淮高新区交通控股盐化工通用码头开展。

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顾帮朝主任亲临现场指导,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委书记孙邦贵出席活动并讲话。我市公安、消防、安监、化工企业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充分体现了省、市各级部门和领导对危化品生产安全工作的重视,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两百余人观摩了演练活动。本次开展的危化品事故卫生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是提升我市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市卫生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的一次检阅。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检验了我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打造了强有力的应急救援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也初步构建了我市危化品事故卫生应急三级救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