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春暖花开 大手牵小手 快乐草木染

发布时间:2018-04-09 字体:
 "小朋友,你们知道什么是‘草木染’吗?茜草、红花、苏木、蓝草、栀子这些材料都是可以进行染色的哦!今天大家要不要试一试呢?"……
4月6日上午,在缅怀祖先的情思中,开发区团工委携手淮安慈善低碳环保教育中心,和"幸福涂图"美术社团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春暖花开大手牵小手 快乐草木染"的户外亲子活动,完成了一次爱的接力。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在环保志工的耐心讲解下,了解了草木染的制作流程和工艺,孩子们跃跃欲试,按照志工的讲解,按步骤进行了调料、搅匀、加碱、测试ph值、静置、扎花、氧化等流程,顺利地完成了汗衫草木染,织染出了漂亮的、花纹各异的汗衫。
"用天然植物染液浸染上色,比化工染料的污染要小的多!""哇,我的汗衫有草木清香,很好闻呀!"……通过此次草木染活动,孩子们对植物染色有了全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做一个爱护地球、爱护环境的环保达人,不断完成慈善环保爱的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