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古淮河西游记文旅区举行讲解大赛 助推文旅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西游一记,万古华章。南北汇景,美食淮扬!欢迎您到古淮河西游记文旅区参观!"博大精深的淮扬菜文化、娓娓道来的吴承恩故事、充满童趣的龙宫大白鲸,8月30日下午,淮安市国际化摄影馆一楼报告厅灯光璀璨,登台选手们通过精炼的语言、优美的文字,配合精心制作的图片或视频,将景点"搬"到现场,热情洋溢、声情并茂的讲解,极富感染力,让听者如身临其境。

 

据悉,这是古淮河西游记文旅区"韵味古淮河,多彩文旅区"讲解大赛的决赛现场。本次活动由古淮河西游记文旅区管理发展中心、西游产业集团、淮扬菜集团主办,务实创新高效的组织工作、选手们精彩纷呈的稳定发挥得到了领导嘉宾的一致肯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少卿、淮扬菜集团董事长徐春山、古淮河西游记文旅区管理发展中心书记、主任刘爱国、西游产业集团纪委书记沈正义、古淮河西游记文旅区管理发展中心副主任蒋士宽、谢建东等领导莅临决赛现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中山、市妇联副主席沈春香、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何喆、市旅游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魏延贵以及全国演讲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淮安市演讲协会、朗诵协会会长、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希望工程捐助中心主任许长春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古淮河,是悠久的岁月长河下流淌着的历史印记,充满生态绿色气息,跳动着文化的脉搏,西游记、淮扬菜等文化是古淮河孕育的璀璨文化明珠。西天取经的不懈精神,和、精、清、新的独特理念,塑造了文旅区人坚毅、包容、奋斗、协作的内在秉性。本次讲解比赛的主题是"韵味古淮河,多彩文旅区",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来自古淮河西游记文旅区管理发展中心、西游产业集团、淮扬菜集团和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管理发展中心共有13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通过风采展示、现场讲解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紧张的工作,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凝聚力、感召力、向心力。

本次比赛不仅是古淮河西游记文旅区人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文旅区相关单位第一次以职工联谊的方式联动在一起。古淮河西游记文旅区管理发展中心书记、主任刘爱国表示:"古淮河、西游记、淮扬菜是三座文化富矿,挖掘文化财富,讲好文化故事,彰显淮安生态文旅水城魅力是文旅区管理发展中心、西游产业集团、淮扬菜集团及四个相关县区共同的使命和责任。对照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两大目标,三大任务",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建设文旅区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助推文旅区高质量发展。"(古淮河西游记文化旅游区管理发展中心   孙杰   仲小草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