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周恩来故居团支部“双述双评”观摩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9月14日上午,周恩来故居团支部"双述双评"示范观摩会在故居顺利召开。淮安团区委书记周志勇,周恩来故居管理处副主任、团建指导员李子权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淮安市机关幼儿园、淮安区各级基层团组织以及周恩来故居的近40名团员青年参与了观摩。

 


观摩会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周恩来故居团支部书记赵妍婧首先进行述学述职,详细阐述了作为基层团支部书记是如何在岗位上履行职责、践行理想的先进事迹。团员青年对团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与现场投票。


李子权副主任在现场点评时指出,此次观摩会对周恩来故居团支部来说既是鼓舞,更是鞭策。故居团支部书记的"双述"内容基本反映了团支部集体的工作情况,体现出三个方面的特色,即把握好方向、履行好职责、树立好形象。他要求今后工作做到三点,一是团支部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二是团支部班子成员要始终奋发有为,做好表率。三是青年团员要始终表现出良好素养,尽职履责。


为更好地促进支部间交流共建,周恩来故居团支部与淮安市机关幼儿园团支部举行结对仪式,现场交换共建协议。淮安市机关幼儿园团总支带来了精彩的诗歌朗诵《我在这里》。周恩来故居团支部深情诵读了《梁家河》选段——《永远的财富》,带领青年团员共同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泉,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淮安团区委周志勇书记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周恩来故居的团支部工作,并对基层团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期待,希望各级基层团组织在团区委的领导下,聚力量、展青春、求创新、促改革,为淮安共青团事业贡献力量。

(文:金秋    图:王昊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