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金湖县黎城街道关工委:“传承爱国精神    争做‘三有’新人”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19-06-10 字体: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金湖县建县60周年到来之际,黎城街道关工委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争做“三有”新人。

         一是开展“腾飞中国、腾飞金湖”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阅读省教育关工委编写的《祖国万岁》一书,观看《杉青水秀  为荷而来》旅游宣传片,开展“荷乡金湖   明天更好”红领巾寻访家乡变化研学之旅,参观南水北调金湖站和金湖县河湖管理所东西闸管理处, 在三河湾水利风景区“追寻治淮足迹”,引导少先队员了解家乡入江水道水利工程建设等治水历史,传承老区“治淮精神”,立志建设美好新金湖。二是开展“三走进三寻访”活动,组织学生代表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企业,寻访家乡巨变,寻访健在建国前老党员,寻访金湖好人和道德模范,引导青少年在耳闻目睹中感受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三有’新人活动”,三月份,城南实小组织高年级学生参观“吴运铎纪念馆”,寻访“中国保尔柯察金”的成长和战斗足迹;清明节期间,县财政局会计中心关工委携共青团员来到城南实小开展“缅怀先烈进校园”爱心赠书活动,向30多名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赠送周恩来同志故事书籍,建立帮扶联系卡;城南实小关工委组织举行“追忆烈士英魂,传承先辈遗志”主题教育活动;五月初又组织四、六年级学生赴周恩来同志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开展“缅怀总理,继承遗志”红色之旅,勉励少先队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心。四是开展“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宣讲推荐评选条件,各中队对照要求分类推荐,举办被推荐人事迹演讲报告会,在17名“校园新时代好少年”中推荐两名“新时代金湖好少年”和一名“新时代淮安好少年”。五是爱国教育形式多样,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周报》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举行“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颁奖活动;组织贫困学生观看《谢谢您,我的祖国》省第五届学生资助成效汇报演出;校各社团精心准备节目、作品参加县“祖国在我心中”艺术节比赛,多个节目或作品获奖;诗朗诵《圆梦》参加“我的国 我的家”全省中小学生朗读大赛金湖赛区选拔赛和县“老少共颂新中国”活动。六是开展“六一”护苗行动,组织少先队员参加“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和金湖法院庆“六一”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尊法守法”意识,自觉学法用法。

IMG_20190601_091352.jpg

IMG_20190604_103222.JPG

mmexport1557474834364.jpg

IMG_20190604_103902.JPG

         系列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开拓了视野,又引导青少年与党同行,坚定信仰,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争做“三有”新人的志向与行动,收到显著效果。(杨爱仁    张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