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少先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5月25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童心永向党  筑梦新时代”主题队会观摩暨少先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交流研讨活动在淮安市安澜路小学举行。江苏省少先队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淮安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劲松,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淮安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丁涛以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工作办公室、团工委、全区中小学大队辅导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谢婵主持。

 1 (1).png 

    朱劲松副局长首先致辞,她对全区少先队辅导员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全区各校少先队组织要发挥好教育职能的重要作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着力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1 (2).png

    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观摩了安澜路小学中队会《童心永向党 立志修行我成长》、天津路小学夏登峰、徐赞老师执教的微队课《一个特殊的军礼》和《红色的足迹》。安澜路小学六位中队辅导员共同演绎微队课《追寻百年党史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深圳路小学葛春老师做了《90后的小康梦》少先队活动案例交流;窦宁静老师分享了合肥路小学创造性开展“‘大合合’‘小禾苗’党旗下共成长”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与会老师踊跃发言,精彩连连。市少工委副主任许长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少先队辅导员们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履行党的少年儿童工作者职责,为党育人、为党育才,在孩子们心里种下热爱党的种子,长大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