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2021涟水苏北计划志愿者成长纪实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体: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苏北计划志愿者,就是这样一批有勇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他们用一段青春岁月换一辈子难忘回忆;因为这个选择,江苏的明天更加美好;下面跟着团团一起看看,涟水苏北计划志愿者的志愿生活吧。

 1.jpg 

涟水陈师街道办事处  曾俊

    苏北计划志愿工作已开展两个月有余,从当初紧张激烈面试选拔到身体力行的为基层人民服务,感受颇深,收获丰富,遂写下这篇感悟。

    “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我毕业后的人生追求。来到陈师街道,我被安排在安监办工作。安监办管理着全街道的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工作繁杂沉重又十分重要,但在热情的领导人的帮助与指导下,分清轻重缓急,我得以顺利的开展了工作,并且得到全方面的提升与锻炼。基层的工作虽然忙碌,但却充实,希望自己的志愿服务结果,能成为建设美丽苏北的一块砖。

 2.jpg 

涟水高沟镇人民政府  吴梦

    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出征口号久久萦绕耳边,不曾离去。

    几个月前我来到了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政府,我怀着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在这里有泪水也有汗水:我体会到领导的关心,体会到人民的热情,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易。通过短短两个月的基本锻炼我也学习了很多工作方法,掌握了工作内容。这段时间我们投入到基层疫情防控中,通过拨打来涟返涟人员电话查清行程,对接村书记查询疫苗接种情况及返涟情况,为保护人民安全,做好疫情工作奉献了力量。 

 3.jpg

涟水红窑镇镇人民政府  孙雨轩

    我是苏北计划志愿者孙雨轩,进入基层工作已两月有余,服务单位是涟水县红窑镇人民政府,暂时负责工业、农房改善及团委等工作。报道后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指导和关心下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疫情防控期间,我服从组织 安排,负责各村外来返乡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在疫情好转后,我去到镇农房办帮助整理相关资料,协同其下村辅助村民签署农房改善协议;在工业办,我负责“一企一档”信息表及相关表格的收集汇总;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我学习到了很多不同于学生时代的处事方法,收获良多。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希望接下来的工作让我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更深的理解,让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在基层中绽放光彩。

  4.jpg

涟水涟城街道办事处  李奕文

    转眼间,我在淮安市涟水县志愿服务已经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里,我被分配在涟城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汇总信息,上传平台,撰写文稿等工作,虽然这些事情是琐碎的,也没有用到我的专业知识,但当我努力将这些平凡而琐碎的工作做得高效而富有条理的时候,我认识到我所从事的工作其实非常重要,尽管与理想中的工作有所差距,但经过办公室前辈的指导,我学会了以一颗沉稳的心去对待工作,学会了细心,我最大的感悟就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这些在日常工作中最简单的琐事一点一滴的累积,才促使我们逐步成长,让我们从中懂得学习,学会工作,学会生活。我一定会把一年的志愿服务坚持下来,并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我的激情和行动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5.jpg

涟水县大东镇人民政府  贾双凤

    在大东镇人民政府的志愿服务工作已经两个多月,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更加坚定了我奉献青春扎根基层的决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大东贡献力量。同期认真学习县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志愿服务展开工作,使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同时培养自己正确的就业观念,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小、不怕偏。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短短数月,我学会了遇事多思考,多向领导、同事请教;养成记录的习惯,防止遗漏重要事项;工作前多做准备,完成时多做检查,事后多做总结。疫情期间,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也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排查,记录外来返乡人员,落实领导交代的督促各个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的悬挂情况;为卫生所所有疫苗接种人员建立资料卡。中秋节为“梦想小屋”送去温馨提示,确保每个“梦想小屋”如期投入使用。“庆丰收 感党恩”丰收节去到了环境优美的红窑镇做志愿服务;同时还参加了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深入学习法律现象和知识。中秋节为“梦想小屋”送去温馨提示,确保每个“梦想小屋”如期投入使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始终积极投身基层工作中,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