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市经开区开展“西游课堂 品读经典”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

   4月21日,为培养青少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并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经开区团工委联合西游乐园志愿者来到经开区南马厂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西游课堂 品读经典”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西游乐园志愿者为30余名学生上了一节法制课,用生动诙谐的语言结合有趣易懂的情景表演、有奖互动问答,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行为有哪些等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学会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防卫、自卫,如何寻求司法援助等技能,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环境。

1 (1).png

   西游乐园志愿者们还现场教学,教学生们如何使用身边的旧物,例如:旧书籍的书壳、快递盒、食品包装盒等制作书签,并评选出最具创意奖3名同学,分别他们送上西游乐园主题徽章一套。同学们通过自制的书签,让阅读变得更有趣。

   为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西游乐园还向同学们赠送了8套《西游记》,及西游乐园主题文具,让同学们与书为伴,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