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青年学习社揭牌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
      为了进一步深入落实团十八大精神,根据团省委统一部署,推进青年学习社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思想意识形态上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团结青年的重要作用,清江浦团区委于10月12日上午,在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举行了青年红色教育基地签约暨青年学习社揭牌仪式。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何喆,清江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薛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薛莉指出,苏皖边区政府旧址是省市重要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生动记录了我国新民主义革命和建设的重要历史,浓缩和诠释了丰富的历史遗存和革命文化。今天在这里举行签约和揭牌仪式,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希望清江浦团区委依托青年红色教育基地优势和"青年学习社"这一平台,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加强组织建设、注重历史学习、增强爱国情感、陶冶道德情操,为清江浦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何喆强调,苏皖边区政府旧址青年学习社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清江浦团区委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团结青年的担当与作为。他指出"青年学习社"是共青团动员广大青年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是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有效传播党的政治主张的重要载体。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业务;要抢抓青年学习社建设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动员社会各界青年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淮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切实将服务青年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市、区两级领导还为留守学生代表赠送了红色书籍和蛋糕券,勉励他们认真学习、打好基础,为祖国明天的繁荣富强时刻准备着。现场还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