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大手拉小手  共筑童心梦—开发区举办“德润淮安 温暖新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8 字体:
       心系儿童,牵手圆梦。1月26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德润淮安 温暖新春"主题活动在经发集团举行。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卫龙君出席活动。机关工委、企业工委、团工委、妇工委、经发集团、女企业家协会、江苏耀新建设有限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机关党员志愿者、结对儿童和家长们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卫龙君为2018年结对帮扶活动中涌现出的杜兵等7名优秀志愿者颁奖,表彰他们一年来用爱牵手困境儿童,为孩子们学习和生活注入的新活力。

      2018年,开发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爱儿童健康成长。22名党员志愿者们,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与22名孩子结对帮扶,对儿童进行学业指导、情感帮扶和心理抚慰,帮助孩子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开发区先后开展了"志愿春暖旺旺年""我想对你说书信交流""同悦书香 共享六一""书香飘万家"等主题活动;参观了市图书馆、知行空间、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接受了苏果物流、江苏银行开发区支行等爱心捐赠。

      活动现场,江苏耀新建设有限公司、开发区女企业家协会分别向开发区困境儿童捐款2万元和1万元。企业家们主动担负社会责任和义务,传递企业爱心和公益,给孩子们奉献了一份爱心,为社会增添了一份正能量。

      "我们也诚挚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关爱困境儿童行动中来,从关心困境儿童生活、学习的点滴做起,点燃希望之灯,呵护健康成长。"妇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中,阳光心理服务中心心理专家做了"我想对你说"心理团辅。现场还安排了丰富的文体活动,并给结对儿童送上了新年红包。

杭卫东 陈彦摄影报道

0Y5A2906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