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洪泽团区委联合开展“关爱明天 法育未来”模拟法庭直播课堂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3月13日下午,团区委组织实验小学五(1)中队50余名少先队员走进法院,开展模拟法庭直播课堂。

​      活动中,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法治文化长廊、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院史荣誉室等场所,深入了解了洪泽法院发展历程与法院工作,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与神圣。

队员们走进法庭,开展模拟庭审,体验了一把"当法官"的感觉。只见身着法袍的"法官"一脸刚正,"原告"、"被告"分坐两端欲展开辩论……尽管同学们面容稚嫩,还带着童音,但演绎的精彩绝伦。

为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团区委2019年创新普法路劲,以点入手,以直播为界,面向全区中小学开放模拟法庭直播课堂。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中,切实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牢固树立守法信念,从思想根源上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