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洪泽团区委开展“团系童年·七彩夏日”泥塑公益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7月27日上午,由团区委联合洪泽论坛共同开展的“团系童年·七彩夏日”走进泥塑之家暑期公益课堂开课。小朋友们来到当地民间艺人汤雅琦家里学习泥塑技艺,丰富暑期生活。

1 (1).png

    “火箭!”“这个是朋朋和蟹蟹!”“还有光头强”……形象生动、栩栩如生的泥塑,顿时引来孩子们的一片惊叹声。现场,汤雅琦还手把手教小朋友们捏起了泥人,带孩子们体验泥塑这门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小朋友们捏泥巴的、搓泥巴的、锤泥巴的……个个表现积极,都想大显身手。

1 (2).png

    汤雅琦的泥塑传自父亲,几十年的摸索,让汤雅琦逐渐走出了一条自己的泥塑制作路子,他把洪泽当地渔耕文化融入作品中,脱出了无锡惠山泥塑的桎梏,形成了独特的“汤氏泥塑”,他的泥塑作品经常在省市艺术展获奖,也曾远渡重洋,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也列入了淮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