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金湖县城南实验小学举行“童眼看家乡”远足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字体:

    10月30日,金湖县城南实验小学举行“童眼看家乡”远足旅行研学活动,引导少先队员感受家乡巨变和水文化、荷文化、尧文化的精髓,培养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

    低年级小同学徒步来到翠湖园,踏着石板青砖寻找秋的痕迹,欣赏荷塘美景,在小树林和竹林里观察落叶,在泛黄的草地上看书、讲故事、游戏,一起分享水果和零食,童年的天性在大自然中尽情释放。

6.jpg

    中年级来到县城最大的人造景观公园------城东湿地公园,在水体、园路、广场、水车、雕塑、人行天桥、游憩设施间尽情游览、合影留念,享受“水文化”、“荷文化”带来的幸福和快乐。

5.jpg

    高年级同学远足尧帝古城“上古文化园”探寻上古文化的脉络,身临其境讲述尧帝故事。文化园内的尧宫小剧场、尧姑祠、金河池激光水秀、上古神话苑、图腾广场、尧帝部落、三皇五帝景墙、拓展休闲区等景点让同学们流连忘返,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反映尧部落生活的故事,深深为自己是“尧帝”传人感到自豪和骄傲,更感到讲好尧帝故事、建设尧帝故里的责任重大。

1.jpg


(杨爱仁  张和松  万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