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盱眙团县委少先队员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7-12 字体:
  为更好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鼓励青少年探寻国学经典、铭记家风家规,进一步增强盱眙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7月6日—8日,由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组织的2016暑期优秀少先队员及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青少年赴常州、无锡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全县30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学经典 正家风  争做优秀好少年"为主题,内容包括国学经典之旅——参观常州中华孝道园,加入国学体验营,从听、学、做、趣、悟、道6个方面学习和体会中华传统文化;历史文化之旅——参观瞿秋白纪念馆,认真学习先辈为革命献身事迹,为瞿秋白烈士献上鲜花表达敬仰之意,穿越三国城、水浒城,带领孩子们体验《三国演义》、《水浒传》拍摄现场,观看民间艺术表演,回顾中华文明史;社会实践之旅——畅游环球动漫嬉戏谷,感受动漫艺术的奇妙,通过虚拟场景体验高科技打造的奇幻世界,进一步开拓青少年的视野。


    红色夏令营是盱眙团县委的特色品牌工作之一,近几年暑期夏令营活动成效显著,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自理能力,受到了家长老师们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