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共青团金湖县委与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暑期“三下乡”寻访老党员

发布时间:2016-07-13 字体:

为开展好"百千万"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共青团金湖县委主动承接好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排落实好社会实践各项活动。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为丰富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培养当代青年人"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不忘革命前辈"的精神品质,共青团金湖县委安排了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战士的红色之旅。7月8日下午,金湖团县委、金南镇团委以及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的大学生们来到了金南镇时墩村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老战士张富荣,和革命前辈一起忆往昔峥嵘岁月,话当代美好生活。

一行人冒着酷暑来到了张富荣老人家里,向老人表达了问候与关怀,还为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以表达敬仰之情。

随后,大家围坐在张老身旁,听老人讲述几十年前的故事。张老兴致勃勃地和大学生们聊起过去的事情,朴实的语言却讲出了战争年代的艰难与残酷,让人仿佛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场,亲历那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从张老激动的神情中,大家也深切感受到老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老战士的那一份光荣和自豪。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青年人们认真聆听张老讲述革命历史和感人故事,在老人的带领下,一同追寻红色记忆,见证历史辉煌。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老党员的红色记忆使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我们要牢记历史,以老党员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