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洪泽团县委以“双百”模式收官2016“希望工程·圆梦助学”行动

发布时间:2016-08-30 字体:
    8月26日,洪泽县文化中心多功能厅内暖流涌动,2016年"幸福洪泽·圆梦助学"活动在此举行。县委书记朱亚文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程国民主持本次活动。杨步新、陈继信、程国民、董蔚、周海滨、戈利民、朱玉生、张培刚、秦立行、李正培、张春荣、韩永胜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县爱心助学基金会理事长刘兆富出席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永胜宣读《中共洪泽县委 洪泽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幸福洪泽·圆梦助学"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大会为洪泽贫困学子发放"济困助学"基金、"希望工程·圆梦助学"基金、"英才成长"基金、"爱心助学"基金及"福彩助学"基金共计130万元,惠及400多名贫困学生。
  团县委作为洪泽助学联盟成员单位,自7月份"希望工程·圆梦助学"行动启动以来,对贫困大学生情况排查摸底,秉承"扎实走访为基础、贫困实际为标尺,公正公开为态度,竭尽全力予帮助"的原则,在全县形成"双百"模式。一是对申请资助的学生60人,百分之百建立走访档案,核实家庭情况;二是对符合条件且予以资助的大学生,通过集中发放+走访发放,确保资助金百分之百发放至学生手中,并跟进大学生活学习状态。
   据悉,团县委11年坚持发放中学春秋助学金、开展"希望工程,圆梦助学"公益活动,累计资助困难大学生500余名,发放助学金180余万元,为洪泽贫困学子贡献团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