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金湖县实验小学开展家长学校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18 字体:
        9月14日下午,金湖县实验小学举行了"让孩子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家长学校主题授课活动,近三千名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该校校长缪华首先对全校家长进行了"让孩子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专题讲座。缪校长结合教育新形式和孩子终身发展的需要,理论联系生活,深入浅出,从如何培养孩子的读书习惯讲起,针对各个年龄段提出不同的培养方法,进一步强调了阅读对孩子发展的有利之处——爱好阅读的孩子,更加专注,知识面广,思维能力强,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该校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充分利用假期开展读书活动,并于开学初进行评比表彰。上学期间,早晨,朗朗的读书声响彻校园;中午,宁静的校园里处处是静心读书者;晚上,秉烛夜读的实小学子们纷纷在书的海洋里畅游。该校还精心编印《小学经典读本》,每生一本,免费发放,内容包括每日一诵、每周一诗、每课一读、每月一书,让孩子带着任务去读,学校定期检查,力求让每位孩子都能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阅读量。据统计,2015至2016年在县图书馆借阅的学生中,实小学生的借阅量最大,有的同学一年内的借阅量达到了375本,年均200本的同学也比比皆是,这也是该校多年来阅读能力培养的结果,也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授课活动,家长们更加重视起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对有效开展家庭教育的方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我们相信,在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紧密结合的基础上,实小学子们必将成为"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未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