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金湖县实验小学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19 字体:
        9月18日,是"9·18事变"八十五周年纪念日,为增强全体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民族使命感和忧患意识,切实提高全体师生自护自救能力,金湖县实验小学于9月18日上午县防空警报试鸣时段进行了一次师生防空疏散演练。
        为确保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该校制定了详实的演练计划,做到岗位明确、路线合理、训练到位。警报拉响后,各班级迅速行动起来,班主任在队伍中指挥学生快速按规定路线疏散,各楼梯、各楼层负责人及各广场指挥员熟练的进行指挥,疏散至安全区域的学生迅速双手抱头蹲在原地,低年级同学在警报响起的第一时间双手抱头,蹲在书桌下面,整个活动及时、有序,全校三千多名师生疏散至指定安全区域、采取自护措施仅仅用时2分26秒。
        此次疏散演练组织得力、准备充分、分流到位、秩序井然、效果明显,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疏散自救的方法,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本次疏散活动也是该校疏散演练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定期组织的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在疏散的过程中做到了训练有素,紧张而有序,筑造起师生安全的"防火墙",为金湖实小的安全发展、和谐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