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金湖县城南实验小学师生走进大自然赏秋融情炼志

发布时间:2016-10-17 字体:
       "赏花赏草赏秋收,炼体炼魄炼合作"。10月14日,金湖县城南实验小学师生徒步走进翠湖公园、尧帝公园、科技公园、大佛寺、淮河柳树湾湿地风景区、金湖印象旅游城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欣赏秋天稻谷飘香、菊花盛开的美景,接受爱祖国爱家乡教育。
        该校三年级同学沿着宽阔的马路前行,穿过金色的田野来到城南新区实验学校,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即将竣工的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遐想着明年搬入新学校的情景。接着回到印象城,参观古代农耕博物馆,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体验远古时代的风俗民情,登上尧帝古城楼,领略帝王的威风。四年级同学来到尧帝公园,在尧帝像下,在壁画中,在农民辛勤劳作的陶塑间,寻觅着尧文化,走进科技公园感受祖国的强盛。五六年级参观大佛寺后,跨过彩虹桥,在柳树湾湿地公园里尽情地嬉戏游玩,席地而坐,分享快乐。各个中队在休息时,分别以唱歌、讲故事、背古诗、成语接龙、下棋等形式开展活动,增进友谊。
       此次秋游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在欣赏金秋美景中愉悦身心、培养爱国爱家乡爱校情感,而且在徒步中锻炼了体魄,在游戏活动中感悟到团结合作的重要、友谊的珍贵,精神人格均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