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盱眙县交警城区中队联合县直机关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4 字体:
        为落实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11月8 日,交警城区中队在县机关工委的组织下,联合县直机关56名交通志愿服务者分赴城区五墩、新华书店、大润发等8个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着志愿者标识红马甲、佩戴小红帽、手持执勤小红旗与执勤民警一道对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行人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制止、纠正和劝导;为过往行人提供交通指引和咨询服务,帮助老、弱、病、残、孕等人员安全通过人行横道;劝导机动车驾驶人行经人行横道主动减速避让行人、车辆不违法乱停乱放等,倡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出行理念,全力创造文明有序、畅通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既提高了志愿者的自身素质,又展示了我县良好的对外窗口形象,有效的推进了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步伐;同时,也调动了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积极性,赢得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高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