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金湖县城南实验小学掀起学习荷花荡小学以校园文化促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热潮

发布时间:2017-01-04 字体:
    连日来,金湖县城南实验小学借县"荷花荡小学办学理念研讨会"契机,组织教师观摩荷花荡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和生态课堂,学习《江苏教育》杂志主编张俊平的《文化:学校的第一发展力》,交流参观学习心得体会,谋划如何建设校园特色文化品牌。
    走进荷花荡小学校园,老师们深深感受到"因荷而生,如荷至纯"品牌文化的魅力,为校园文化墙的繁简和谐美、色调和谐美、点面和谐美,老师的勤奋敬业奉献美,学生的品行礼仪美和艺术素养美所折服,对该校"营造荷雅文化,奠基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在交流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该校以"荷文化"为特色,在阅读中引导学生"知荷形,感荷美,悟荷神",营造出理性宽容、和谐共存的育人环境,素质教育综合评价名列县前茅的做法值得借鉴,老师们精湛的课堂教学艺术、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要学习。刘艾华最后畅谈了对校园特色文化建设的构想,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京剧艺术教育"研究,以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艺活动激发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以制度文化保证素质教育的实施,打造精彩的校本课程特色文化,以教师自身素质提升影响学生教育学生,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把城南实验小学办成家长满意学生愿来的一流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