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淮安区少先队例会暨十岁成长礼在勺湖小学开展

发布时间:2017-04-06 字体:
        十岁意味着告别幼时的淘气、顽皮,学会更多的本领,懂得更多的道理,承担更多的责任。3月27日上午,淮城街道勺湖小学在周恩来故居广场举行像周恩来那样:学会感恩,立志立责为主题十岁成长仪式。
        仪式活动邀请了家长、老师一起参与,共同庆祝孩子们的十岁生日。活动分为四个篇章:成长祝福篇、怀念感恩篇、立志立责篇和许愿未来篇。在三年级学生《周爷爷,我们十岁啦》诗朗诵中,活动拉开序幕,该校卞校长代表学校送上诚挚的祝福,希望队员们在年龄达到10岁时快乐成长学会感恩,家长代表也送上了温馨的祝福;在怀念感恩篇中,周恩来故居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为孩子们讲述了周恩来感恩的两个小故事,引导孩子们走近总理,了解总理,像总理那样学会感恩;在立志立责篇中,每个班的孩子们都为自己的十岁生日送上了精彩的表演,他们用自己不同的方式展示了对幸福的理解;许愿未来篇中,孩子们齐唱《沿着周爷爷足迹前进》表达对家长、对学校、对社会的感谢。在舒缓的音乐中,生日蛋糕推上来,孩子们许下一个个美好的愿望。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高亢明亮的成长宣誓响彻总理故居广场上空。
        成长仪式是学校"八礼四仪"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充满庄重、温馨、甜蜜的仪式活动,让广大学生懂得了感恩,学会了分享,拥有了梦想。十岁,意味着人生即将迈入一个新的阶段,它告别了稚嫩、天真,迈向了青春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