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传承恩来精神 争做青年先锋——淮安区 “淮安青年先锋” 颁奖典礼暨青春榜样分享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5 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及周恩来总理诞辰119周年,5月4日下午,"淮安青年先锋"颁奖典礼暨青春榜样分享会在新安小学隆重举行。淮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纪明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仰超,区政协副主席马世良参加纪念活动并为"淮安青年先锋"颁奖。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基层共青团干部、青年学生及各界青年代表5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青年的节日。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周恩来红军小学的舞蹈《梦中的周爷爷》,表达了淮安区青少年缅怀总理的丰功伟绩,不忘总理的殷切嘱托,励志踏着总理脚印走,凝心聚力振兴千年古城的美好愿景。
        4月初,团淮安区委联合区文明办、人才办、新闻信息中心、广播电视台等单位,面向全区开展了"传承恩来精神•争做青年先锋"评选活动,本着"不求高大全但求真善美"的原则,将评选对象向基层一线倾斜,着重发现为实现梦想而不懈奋斗的各领域普通青年典型。经逐级申报、层层推荐、社会举荐和个人自荐,组委会遴选出的20名"淮安青年先锋"与5名提名人,涵盖了企业一线、新业态、文化创作、悬壶济世、教书育人、志愿服务六种类型。活动现场,通过视频讲述与现场互动的方式,让"青年先锋"走上舞台,与全区青年朋友共同分享自己的青春梦想。"青年先锋"们的事迹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与喝彩。

        分享会上,诗朗诵《青春去哪儿》,号召青年朋友们不负青春,努力奋进,传承总理精神,建设美好家乡;歌舞《青花瓷》,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引领社会风尚、勇立时代潮头的精气神。



 

        在分享会最后,25名"淮安青年先锋"及提名人一齐登台,区领导上台为他们颁奖,全场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将分享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整场活动始终紧扣"传承恩来精神•追逐青春梦想"的主题,以微视频、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为全区团员青年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节奏紧凑的青春榜样分享会,激励总理家乡的青年努力学习周恩来总理的高尚品格,大力营造"处处有典型、人人可成才"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