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盱眙交警城区中队深入五墩小学、二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7-13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3日下午,盱眙交警城区中队借助县城管局、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城管进校园"活动为抓手,借势发力,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县五墩小学、第二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课堂上,授课民警采用PPT课件的形式从红绿灯意识、斑马线意识等一些浅显的安全标志、标线入手,教育学生掌握标志、标线的导向、警告和禁令的作用,熟悉标志、标线的图示区别;同时民警还针对学生如何过马路、如何乘公交车及出租车、如何骑自行车等问题,详细的阐述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了使法制教育效果更直观,更生动,民警还采取提问题,学生举手回答的方式与学生们一起进行互动,广大中小学生们积极踊跃举手回答民警提出的各种问题,一时间课堂上的气氛相当活跃,在广大师生接受教育的同时,也使师生们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历时近一个小时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接受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教育,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学校负责人及广大教职工一致认为,这堂交通安全课受益深刻,对学生有很大的触动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改掉自己身上的陋习,珍爱生命,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拒绝交通违法行为,让老师和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