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以青春的名义,做留守儿童的“摆渡人”,看盱眙团县委如何用“淮盐天使”慈善拍卖会搞事情

发布时间:2017-07-13 字体:
   7月11日下午,青春公益四季歌"淮盐天使"慈善拍卖会在盱眙农商行举行。省盐务局局长、苏盐集团董事长童玉祥,县委书记梁三元,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强,县政府副县长董清,县关工委主任柳怀玉,县总工会主席高振如,县检察院检察长潘建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团县委、苏盐连锁盱眙分公司、江苏甘泉山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拍卖义捐为主线,拍卖师现场操作,对每件拍品采取保底有偿拍卖,以最终高价位作为成交价的方式进行现场拍卖。
   
   当天,共筹集善款15.1万元,全部用于"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爱心助学项目。活动旨在拓宽扶困助学筹款渠道,唤起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和寒门学子的广泛关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帮助贫困生圆"上学梦"。
 
   活动中,省盐务局局长、苏盐集团董事长童玉祥,县委书记梁三元,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共同启动"淮盐天使"扶困助学基金。"淮盐天使"扶困助学基金由团 县委、苏盐连锁盱眙分公司、江苏甘泉山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从苏盐连锁盱眙分公司和江苏甘泉山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所售卖的食盐和大米中筹措资金,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帮助处于困难中的盱眙学子、留守儿童和需要帮扶的贫困生家庭,开展帮扶与慰问等公益慈善活动。
   
   顾强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既是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一件好事,也是服务中心、服务全局的一件实事。"淮盐天使"扶困助学基金的成立,通过帮助因贫失学、因困辍学的孩子重返校园,使贫困家庭增强脱贫造血功能,激发致富内生动力,更将我县爱心助困助学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活动现场,盱眙农商行向希望工程捐赠2万元,顾强作为代表接受捐赠;苏盐连锁淮安分公司、苏盐连锁盱眙分公司、甘泉山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为"淮盐天使"扶困助学基金捐赠1万元、2万元、1万元,董清作为代表接受捐赠;盱眙青商会向希望工程捐赠1万元,柳怀玉作为代表接受捐赠。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主办方多方筹措,共征集了55件拍品,并精选出15件书画作品参加此次拍卖,包括名家书画作品、留守儿童作品及知名书画家现场创作作品。拍卖共分为四轮,现场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纷纷举牌,争相竞价,高价频出,现场时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著名书法家孙德高的书法作品《惠风和畅》更是拍出了7400元的高价。现场还邀请著名书画家、县文联副主席韩旭现场书法,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汇入希望工程账户,用于"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扶困助学项目。活动结束后团县委将牵头做好账目整理登记工作,统计和核查捐赠品清单和拍卖收入,并在"青春盱眙"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