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盱眙县“红领巾寻访强军梦”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2 字体: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发他们访军,知军、学军、强军的感情,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联合组织县内优秀少先队员,走进山东临沂革命旧址,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走进峥嵘岁月,继承红色基因。

7月31日六点半,少先队员们就来到了奥体中心集合,在简单的小队授旗仪式后,夏令营正式出征了。

队员们首先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宏伟的纪念馆前,孩子们拾级而上,认真地聆听着讲解员诉说着那场六十多年前的战役。

走进展馆,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下,队员们仿佛回到那段峥嵘岁月,感受着党带领人民推翻旧社会,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心灵得到荡涤、思想受到教育。

在粟裕将军墓前,全体师生三鞠躬,上洁白的菊花,表达敬仰之情。队员们在此重温了入队誓词,庄严地许下诺言: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而奋斗。

下午,队员们来到了沂南红嫂家乡——马牧池红色影视基地。少先队员们寻访了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战时托儿所等革命遗迹,学习了军体拳,体验了摊煎饼和支援前线,参与了情报搜索等情境教育,实地参观了枪炮军械。最后,少先队员们换上了整洁的八路军军装,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自信的步伐。在沂蒙精神雕塑前,四支寻访小队胜利会师,一起唱队歌,对着队旗宣誓。

8月1日,队员们早早的就起床了,开展军事化训练与体验式教学,在教官的带领下,大家操练起来,迅速进入状态,感觉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军人,浑身是劲。队员们还亲身体验了情景剧《打鬼子》,仿若身临其境。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过程中,队员们还偶遇了原毛主席警卫员刘纪春老先生,老先生亲切的与孩子们合影。

本次夏令营活动以互动体验的方式,让队员们走进红色记忆,激发爱国主义热情。队员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锻炼,在增长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和快乐。他们走进革命老区,触摸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用独特的方式为建军90周年献礼。

参观走访的过程中,每位队员用心感悟红色文化、红色经典、红色精神,并用手抄报、图画、作文的形式将自己的感悟与大家一起分享。

接下来,队员们还将畅游地下大峡谷,参观科技馆,行程满满,收获多多,让我们期待他们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