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盱眙携手相伴 与梦同行——2017年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7-08-30 字体:
       8月29日,盱眙县2017年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盱眙县青少年之家顺利举行。部分受资助的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共青团组织以帮助特困学生上大学为目的而实施的一项公益活动。圆梦行动是希望工程的一个子项目,截止今年,"圆梦行动"公益项目已实施13年,十三年来,团县委共筹资393万余元,累计资助数千名贫困学子,逐步形成具有盱眙县特色的助学品牌。

   今年,我们通过前期的摸底排查,后勤严格的申报、筛选、审核,最终确定资助48名大一新生,资助金额27万余元。

此次发放仪式分为盱眙和淮安两个会场,其中的26名大一新生由团县委、县少工委、县教育局、县政协等联合资助。

   此次活动以交流谈心的方式开始,受资助学生们纷纷表示进入大学后要好好学习,以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同学们有希望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有想成为注册会计师的,有准备创业发家致富的,也有准备继续考研深造的。孩子们侃侃而谈,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

    活动中团县委书记杨雪同志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受资助的大学生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好好学习,抵制诱惑,珍惜时光、养成良好习惯,多多实践,主动学习;二是希望他们坚定信念,不攀比,保存心态平和,脚踏实地、自食其力;三是希望心怀奉献,树立感恩意识,在感受关心、体验温暖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满腔的热忱来回报社会,回报关心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接力棒永续传递,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为了资助更多的贫困学子,今年我们还积极发动社会力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及沙钢集团淮钢特钢有限公司资助了另外22名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