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江苏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1 字体:

  829号下午,由淮安团区委承办的"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江苏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周恩来红军中学举行。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蒋敏,中共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江苏省区经理杨秀权、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省希望办主任魏月清、中共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许根林、中国青年报江苏记者站站长李润文、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省希望办副主任俞建,2017年茅台助学金淮安籍受助生,市希望办、淮安区教育局、团区委负责同志,各县区希望工程负责同志,淮安区各乡镇、各中学团委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仪式。  

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发表致辞,在致辞中,他总结了希望工程24年来在淮安的资助成效,高度赞扬了国酒茅台集团的伟大善举,并号召社会爱心力量一起支持与帮助寒门学子;并且勉励受助学生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团省委蒋敏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她代表团市委以及省青基会对茅台集团长期对江苏地区贫困学子的资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江苏省希望工程行动"圆梦行动"的具体情况,她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关注希望工程行动"圆梦行动",继续关心寒门学子,最后她希望受助学生能够扬起风帆,开启新的征程,祝愿茅台集团蒸蒸日上,再创佳绩。

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江苏省区经理杨秀权在发言中提到,青少年关乎国之命脉,茅台公司一直致力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帮助大学生成才。最后,他鼓励各位茅台学子发奋图强,并代表茅台集团郑重许诺为优秀的茅台学子提供就业机会,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贫困。

2017年天津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研究生朱灵利作为2013年国酒茅台受助生代表向各位受助新生分享了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学弟学妹们怀揣感恩之心、奋勇前行。2017年受助生代表朱甜甜也分享了她的经历与感受,并且感谢国酒茅台、共青团组织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

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江苏省区经理杨秀权、省希望办主任魏月清捐赠2017年国酒茅台助学金100万元。并由蒋敏副书记、李伟部长、杨秀权经理、魏月清主任、徐子佳书记、许根林书记为12位受助生代表发放国酒茅台助学金。

在仪式现场,2017年"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受助生们在"爱心有约·圆梦大学"许愿墙上留下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希望他们梦想成真,圆梦大学。

2017年淮安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以"爱心有约,圆梦大学"为主题,围绕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以提升社会影响、打造活动品牌为目标,共筹集社会各界爱心捐款370100元,资助了70名家庭困难的大一新生圆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