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围绕中心讲政治 多样学习促提升——2017年度淮阴团区委党支部冬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2-24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淮阴团区委深入开展"围绕中心讲政治 多样学习促提升"冬训工作。此次冬训工作体现了大特色亮点。

四大主题集中培训

冬训期间,淮阴团区委党支部针对机关青年党员和新一届的团区委委员的特点和实际需求,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四个专题进行教育培训。

形式多样督查严格

通过书记讲课、分类培训、分组交流、开放式研讨、实地集训、新媒体教学等方式,教育引导机关青年党员和新一届团区委委员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市区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淮阴团区委对冬训参加人数、会议议程实现严格考核。确保冬训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冬训覆盖面和参训率,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淮阴的强大正能量。

"互联网+"随时充电

"苏青U+"平台建设工作融入冬训全过程。充分利用"苏青U+"平台"青春淮阴"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辟"青春冬训"工作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发布创新案例,宣传冬训工作,冬训期间共刊发《团干部的自我改革》、《青春瞩目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王沪宁:扎实做好党的群团工作 动员广大群众建功新时代》、《贺军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努力把共青团锻造成为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好青年的青春故事》等12期主题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主题实践提升能力

淮阴团区委通过开展"青春阳光行 温暖阳光路"暖冬志愿行动参加"淮阴区2018三下乡暨王营镇党员冬训活动"等一系列集中联系青年服务活动,以落地的实践服务青年活动真正做到"围绕中心讲政治 多样学习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