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盱眙团县委开展“青春公益四季歌”| 希望工程·暖冬行动——“爱心反哺·青暖童心”迎新年志愿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28 字体:
 今年的冬天,低温严寒。可是对于生活在蜜罐儿里的孩子,只有"暖冬"的概念,因为,他们是一群被暖暖的爱包围着的幸运儿,成长无忧无虑。然而,你们听说过有一个叫做"儿童福利院"的地方吗,那里生活着一群折翼的天使,他们没有爸爸妈妈,没有健全的身体,他们需要关爱,需要温暖。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盱眙团县委、县希望办组织了青春公益四季歌·希望工程暖冬行动——"爱心反哺·青暖童心"迎新年志愿行活动。

2月7日下午,团县委、县希望办带着16名小志愿者来到县儿童福利院,看望这里的孤残儿童。

县福利院郭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们尤其是小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团县委、县希望办向儿童福利院捐赠了进口奶粉110罐,价值22000元。

来参加本次活动的18名小志愿者本身也是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团县委给他们也准备了新年礼物和助学金。按照小学、初中、高中,500-1200元的标准,分别给予了新春的祝福和红包,共计发放助学金13300元。


随后,我们的18名小志愿者们穿上了志愿者红马甲,从受资助者的身份转变为帮助别人的身份,他们要为更需要帮助的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包一顿饺子和馄饨。

包好的饺子和馄饨

出锅喽,志愿者们和老师们一起帮助福利院的孩子吃饺子和馄饨。
我们虽然能为他们做的很有限,虽然只陪伴了他们短短的几个小时,但是我们与他们建立了良好的友谊,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他们对爱的渴望。今后我们会尽可能的多帮助他们,爱护他们。我们虽然只有一根火柴的微光,可我们想努力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