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洪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提促全国青少年“双零”村居试点工作高效推进

发布时间:2018-03-29 字体:
        3月28日下午,洪泽区预防办(团区委)牵头召开全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一季度联席会议,提促我区创建全国青少年"双零"村居试点工作高效推进。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李登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关工委、团区委等16家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区关工委副主任卞玉红通报2017年我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情况,以数据详情剖析当前我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后面简称"预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随后,各成员单位分别从"活动开展"、"文件出台"、"机制建设"等方面交流2018年预青工作计划。

区预防办(团区委书记万田路)就如何推进全国青少年"双零"村居试点,提升预青工作效能,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职责、协作配合,形成合力;二是打造品牌、突出重点,办出亮点;三是专项考核、有的放矢,稳步提效。​

最后,综治办李主任在讲话中强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形势所逼、职责所在、良心所置,要求各成员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效推进。并以预青工作"应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做了什么"、"做得怎么样"四个朴实且发人深省的提问,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思索、紧密部署、提效行动,扎实推进我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