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淮安区举行“传承恩来精神  共植绿色希望”志愿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 字体: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柳绿花红,莺歌燕舞,正是植树好时节。
3
11日上午,团区委
组织全区团干、世纪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苏北计划志愿者共120余名,走进施河镇郭庄村,开展以"传承恩来精神 共植绿色希望"志愿植树活动。


   植树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都将家中闲置的书籍带来捐出换得一棵小树苗,捐赠的爱心书籍将会被集中捐赠给贫困学生。志愿者们拿着自己换取的树苗,到指定植树地点开始植树。植树现场,大家挥锄挖土,细心地将一棵棵树苗放进挖好的穴内,精心地盖土、压实、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整个活动中,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种植完成后,志愿者们在红丝带上写上自己的心愿并系在自己种植的树上。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团区委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恩来精神,提高全区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的环保意识,为推动全区植树绿化工,维护淮安区生态文明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