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涟水县2018年首届“太商银行”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07 字体:

       2018年5月4日,由团涟水县委、县人才办、县人社局和县商务局主办,江苏涟水太商村镇银行协办,涟水青年商会、涟水淘金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共同承办的涟水县2018年首届"太商银行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涟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春雷,涟水县人社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叶华兵,涟水县商务局副局长朱金文,共青团涟水县委书记李亮亮,江苏涟水太商村镇银行副行长沈康,涟水淘金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总监高山出席本次活动。

       同时,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我们邀请到淮安润天置业有限公司、涟水东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宏,涟水青年商会会长顾海波,县劳动就业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贾海东,县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尤盼文,县商务局电子商务科科长王士凤,江苏涟水太商村镇银行城东支行行长裴淑慈,涟水淘金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运营讲师郭锐等7位评委组成评审团,对决赛项目评比打分。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春雷致辞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春雷首先向全县团员青年、广大共青团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在致辞中他肯定了大赛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县委县政府的"双创"工作,积极鼓励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作用,营造了鼓励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他引用今年五四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提出四点殷切希望:

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切实担负起引领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责任;牢固树立深入实践、知行合一、严谨务实的实干意识,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在涟水这片热土上实现人生价值,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涟水的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比赛场上,参赛选手热情高涨,现场创业氛围浓厚。选手们通过精彩的项目展示、到位的答辩阐述、美好的创业梦想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涟水创业青年的风采,为在场的专家评委和创客青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创业盛事!





 

        经过网络投票、路演、现场答辩和评委打分四个环节后,最终《时光印记活字印刷馆》荣获一等奖,《叶清源肉制品加工项目》及《城市定向越野运动赛事组织》获得二等奖,《绿色、有机生态、循环、高效立体农业项目》、《致优环保包装》、《生态休闲观光采摘园》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悦动乐园"线上教学平台》、《"妙义"美容电器》、《台湾有机水果种植》、《一刻几时新媒体工作室》四个项目获得优秀奖,同时在复赛中表现优异的《概念信息图纸设计》、《涟水开锁服务平台》、《岔庙镇电子商务孵化中心》、《荷之缘家庭农场》、《奕诺农业现代示范园》获得"青创之星"称号。

颁奖典礼




 

        据悉,历经1个多月的涟水2018年首届"太商银行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经过举办系列的创新创业活动,不断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组织发动38个创业项目参加此次大赛,对我县"双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广大青年创业者实现青春梦想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团涟水县委积极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为着力点,为青年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各单位共同合作,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全县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在全县上下营造了鼓励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每一位站在台上的创业者

都是最闪耀的明星,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践行着创业的梦想,

并将在创业这条艰辛的

道路上越走越好。

加油吧!青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