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县区

洪泽启动2018“小青淮”公益夏令营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

7月18日下午,洪泽团区委、区关工委携手淮阴工学院,正式启动2018洪泽"小青淮"公益夏令营关爱行动。团区委副书记马晓伟主持会议。淮阴工学院青年志愿者、乡镇(街道)关工委、团委负责同志、爱心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淮阴工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呼吁青年志愿者增强志愿服务活动热情,做优志愿服务活动决心。随后,区关工委副主任卞玉红为淮阴工学院"小青淮"志愿服务团授旗。区关工委杨宝成主任就"如何做好暑期"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活动作动员讲话。

2018年,区关工委鼎力支持,为"小青淮"关爱行动提供志愿服务场地,尽心组织留守儿童参与;团区委积极联络为志愿者提供食宿,精心策划,以常规推进,以特色吸引,打造关爱活动品牌,争取爱心活动资金;淮阴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密切配合,分别在朱坝街道、黄集街道、岔河镇、东双沟镇四个活动点,以"预防自护、陪伴阅读、红歌比赛、游戏互动、兴趣提升、亲情互动"等为主题,充分激发留守儿童"听说读写"的能力,通过"学、玩、比、奖"等互动,开展温馨轻松多元化的关爱活动。

据悉,今年是我区与淮阴工学院结对开展暑期公益项目的第三年,行动延续一周。虽是夏日炎炎,却剪不断我们对留守儿童的牵挂,也阻挡不了青年志愿者的关爱热情。至此,洪泽"小青淮"公益夏令营路线遍布7个乡镇街道,累计关爱服务留守儿童500余人,深受孩子们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