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楚州实验小学:中国漕运博物馆“红领巾”讲解员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体:

     “大家好!欢迎来到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淮安!淮安建城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我们现在就位于古城淮安区的正中心,这就是中国历史上主管全国漕运的最高机构——总督漕运公署……”在总督漕运部院遗址公园大门前,楚州实小中国漕运博物馆“红领巾”讲解员邵琰博认真地讲解着。

“红领巾”讲解员正在讲解 (2).jpg

    日前,楚州实小中国漕运博物馆“红领巾”讲解员正式“开讲”!在中国漕运博物馆,讲解员利用所学知识,认真地给自己第一批听众——该校五年级学生代表细致入微地介绍展馆的一件件实物和遗存,讲解着中国漕运文化、淮安在漕运历史上的地位和作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扬!


    据了解,为迎接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让更多学生了解中国漕运文化,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楚州实验小学、中国漕运博物馆联合开展“迎国际博物馆日•知漕运历史文化”综合实践系列活动。

《运河与漕运文化》主题讲座 (1).jpg

    活动中,举行了楚州实小中国漕运博物馆“红领巾”讲解团成立仪式。博物馆为第一批16名讲解员颁发了聘书,并为师生代表作了《运河与漕运文化》主题讲座。

《运河与漕运文化》主题讲座 (3).jpg

    活动中,学校组织“红领巾”讲解员前往中国漕运博物馆进行为期一周的讲解培训。讲解员们细心聆听相关漕运知识,用心感悟讲解细节和注意事项。他们个个比学赶超,纷纷表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讲解员,弘扬中国漕运历史文化,让更多的人走进家乡淮安、了解家乡淮安、爱上家乡淮安。

中国漕运博物馆“红领巾”讲解员成立仪式 (1).jpg

    后期,楚州实小、中国漕运博物馆还将组织开发和编写《我是淮安漕运文化小传人》校本课程,开展更多去博物馆研学旅行的活动。(王立均、陈爱娣、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