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深学细做 示范引领——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举办少先队主题队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积极探索少先队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形成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工作成果。2021年12月2日上午,由淮师一附小五(8)中队展示的“强国少年爱运动,阳光体育伴我行”主题班队活动在学校鸾娃剧场举办。副校长史建安以及各中队辅导员参与了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211202162732.jpg

       五(8)中队辅导员顾潇潇老师发表开场白,她引用了1917年毛泽东在《新青年》杂志上发表《体育之研究》论文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重要观点,强调了体育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意义。随后,中队的学生们分成四个小队,参与了媒体访谈、问卷调查、情景剧表演、成果展示和运动损伤预防五个环节的活动,呈现了具有独特“队味”的活动课。展示过程中,主题突出、仪式感强、氛围活跃,赢得了全场多次掌声。

微信图片_2021120216272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2162737.jpg

微信图片_20211202162720.jpg

       最后,副校长史建安对此次主题队课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展示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育并举”的少先队班队主题课的整体推进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呈现出“四有”的特色,即“活动有主题,构思有新意,过程有步骤,任务有痕迹。”在体育锻炼过程中融入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达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良好教育效果。


(通讯员:苏雨薇、顾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