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淮安曙光小学部:走进音乐学党史 音乐党课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强化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淮安曙光双语学校小学部于12月28日下午在明志楼举行“走进音乐学党史,音乐党课入人心”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会副主席施德永、德育处副主任王美萍牵头,中队辅导员张雨晴、陈维维、贾江涛等老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有温度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歌曲熏陶、实践参与,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了解党史故事,感受党的伟大,将书写着党的历史经典红色乐曲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少先队员们的面前。

4.jpg

    此次红色音乐主题党课以党史为脉络、音乐为载体,采取歌曲教唱、讲授创作过程、分析作品结构的方式,选取了三首不同历史时期、耳熟能详、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经典歌曲——《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灿烂阳光下》,通过多媒体相结合讲解歌曲的时代背景、历史事件,带领少先队员在歌声中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5.jpg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堂音乐课,相比枯燥的说教形式,更容易让孩子们接受,能让少先队员对党的历史和祖国的繁荣富强有更深刻的理解,每当乐曲歌唱到高昂之处,孩子们便情不自禁地站立起来,动情歌唱,掌声阵阵,一首首红色歌曲,让队员们在歌曲中受到潜移默化的红色教育,曙光的孩子们在美的感受中完成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

6.jpg

    淮安曙光双语学校小学部针对少先队员特点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音乐课,以生动鲜活、极富感染力的形式,把百年党史讲生动,把文化自信讲透彻,带动少先队员学好党史,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