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同在蓝天下•无毒共成长”e起来】禁毒宣传走进涟水县滨河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青少年一旦染上毒品,将会留下永不磨灭的阴影,更甚者会将毒瘾延续到下一代。由于毒瘾会使人失去理智及工作能力,产生较强的依赖性,当事人为了赚钱吸毒,往往就会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偷抢拐骗,参与制毒贩毒,又将毒害延续到其他受害人的身上,对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青少年吸毒害人害己,令人忧虑,预防青少年吸毒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为了加强对青少年进行教育引导,使他们正确认知毒品的危害。10月15日共青团涟水县委员会、涟水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涟水县微力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深入滨河高中开展禁毒的知识宣传。

1 (1).png

    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相关知识的有奖问答,对同学们进行现场提问,活动气氛几度达到高潮,志愿者们对回答问题的同学送上了小礼品当作鼓励。

 1 (2).png

    互动结束后涟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中队长吴苏捷同志向同学们讲授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知识及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人体、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染上毒品的原因、如何识别毒品和如何远离毒品等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地引导他们认识新型“伪装毒品”的特点及危害,吴队长以禁毒教育课件为载体,通过图文并茂、视频播放及提问、抢答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鉴别毒品的能力。

 1 (3).png

    授课结束后,学生们还有序参观了毒品模拟样品,志愿者们现场给他们进行讲解,并针对同学们提出各种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1 (4).png

    志愿者们现场为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单和带有禁毒宣传口号的笔记本、纸巾,微力公益协会会长高永正要求同学们当好禁毒宣传员,把宣传单带回家,把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每一位亲朋好友,拒绝毒品诱惑。

 2 (1).png

    活动最后高一(7)班韩曙泽同学带领集体进行禁毒宣誓,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抵制毒品诱惑,勇于检举涉毒行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创美好新时代,时刻准备着,与毒品作斗争! 

 2 (2).png

    此次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他们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在他们心中扎下根,构筑了自我防线。为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实现无毒校园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也为孩子们的绿色健康成长筑牢了青春“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