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团员手拉手 共叙丝路情——淮阴商校与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开展网上结对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字体:

    3月17日下午,江苏省淮阴商业学校2018烹饪高职1班与新疆伊犁丝路职业学院中西式面点20401班通过网络会议开展结对交流活动。淮阴商校党委书记、校长程永清,副校长潘进、学工处处长刘霞清、旅游烹饪系主任袁宏铭、团委负责人刘畅、18烹饪高职1团支部全体同学,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党委副书记、院长储开峰,现代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志强、团委副书记樊婉玉、现代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学工科王郁,烹饪工艺系主任许文广、副主任孙传虎,中西式面点20401团支部全体同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淮阴商业学校学工处长刘霞清和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团委副书记樊婉玉主持。

    交流的过程简短而又热烈。在两位班主任介绍各自班级的具体情况后,淮阴商校党委书记、校长程永清和伊犁丝路职业学院院长储开峰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接着,程永清校长和储开峰院长正式签订班级友好协议书,互赠礼品。最后,两校围绕恩来精神进行交流学习,各自从不同的切入点,联系自身专业,弘扬恩来精神,感受周恩来同志的伟大历史功绩和崇高精神品质。

    网络架起了两校之间的友谊,本次结对交流活动促进了民族团结教育,培养青年学子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有利于培养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活动也是淮阴商校团委弘扬恩来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校团委以此为契机,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学习传承周总理精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撰稿:刘畅  审核: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