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城环学院山水地理协会组织“遇见淮安 遇见山水”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字体:
        新学期的山水地理协会又注入了一批新鲜的血液,为热烈欢迎大一新生加入山水地理协会,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淮安当地独道的风土人情,认识淮安,增加学习兴趣。10月20日,城环学院山水地理协会于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举办了"遇见淮安,遇见山水"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山水地理协会全体成员及部分城环学员。​

首先,山水地理协会会长袁奋雪带领同学们参观里运河文化长廊,生动形象的讲述了淮安千年的运河历史与文化背景,"北通涿郡之渔商,南运江都之转输"。京杭大运河绵延2500年,横亘3600里,从南方的小桥流水蜿蜒涌进北方的广袤平原,绘就了一屏江山如画,道尽了无数风流传奇。在带领同学们游玩里运河文化长廊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好地领略淮安文化,感受淮安风情。

参观结束后,山水地理协会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地理知识竞赛。比赛环节有闪亮登场、百花齐放、勇往直前、专业大比拼,每一位同学都积极踊跃的参与在其中。通过这个比赛,鼓励了城环新生了解爱上地理,增强对以后文化课学习的信心。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知识、学习知识、运用知识及深化科学认识,为浓郁校园科技氛围提供一个更广阔的空间,也为全校型的学风建设以及知识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一定的贡献。(陆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