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淮师城环学院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共青团风采展示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体:
       十二月九日,一个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一九三五年,阳光依然,冬日依旧,学生们高呼"停止内战,一致对外",表达了全国人民抗日救国的呼声。为纪念"一二九"运动,淮阴师范学院于十二月六日在大礼堂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共青团风采展示大赛,城环学院参加本次大赛,并在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回首晚会前夕,城环学院的同学们为了此次大赛,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排练。即将步入寒冬,同学们不畏寒风刺骨,在结束了一天的辛苦学习后,没有丝毫抱怨,迎着寒风,来到训练厅,进行训练。文娱部副部邓景文多次对合唱队和舞蹈组进行指导,耐心讲解。在邓景文的悉心指导下,合唱队和舞蹈组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在之后的排练中,进步也愈加明显。奋斗的汗水谱写成功的诗歌,虽然在此次训练中,同学们挥洒无数汗水,但他们同样也收获了许多,懂得牢记过去,立足现在,奋发向上,展望未来。
       今晚,城环学院的表演又使我们回到了一九三五年的十二月九日,那个慷慨激昂的日子,表演的同学们仿若当时的学生们,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出他们心中真挚的情感。歌声一响起,坐在观众台上的城环学子们齐声喊出"勿忘国耻,走向复兴,岁月峥嵘,城环长青"的口号,使人不得不为他们的士气鼓舞。台上的同学似乎也被这铿锵有力的口号所感染,合唱队同学们的歌声愈加清脆嘹亮,震耳欲聋,舞蹈组同学们的舞蹈也愈加精彩。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表达出了对表演人员的称赞,场内欢呼声、掌声响成一片。 

 

图为城环学子表演。记者 李少君 摄

       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城环学院荣获二等奖。通过这次大赛,相信城环学子一定会永远记住十二月九日这个慷慨激昂的日子。也希望城环学子能担当起当代大学生应负的责任,勿忘国耻,砥砺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