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淮阴工学院开展“情系母校温情回访,把握青春助力梦想”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8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在广泛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19年1月23日晚,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金色阳光志愿者队赴江苏省丰县中学开展了以 "情系母校温情回访,把握青春助力梦想"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团队成员进入班级向学弟学妹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说明此次来访的的目的,并给丰县中学的莘莘学子分发了糖果以及贺卡,为他们提前送上新年的祝福。接着,团队成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关于高中生对大学生活看法及了解程度"的问卷调查,同学们认真填写,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大学生活期待。
       其后志愿者们又通过多媒体宣传片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淮阴工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生动的课堂教学,多彩的社团活动等,让高中学弟学妹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也为淮阴工学院提供招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这之后又给同学们播放了事前拍摄好的高中日常生活的纪录短片,短片中真实记录同学们披星戴月奋战高考的学习日常,将同学们对于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彻底点燃,紧接着开展自由讨论环节,大家热烈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目前的学习状态和对大学的美好憧憬,此行的成员也进一步了解了他们学习生活所遇到的问题,并且详细的解答了他们对于大学的种种疑惑。最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以合影留念的方式结束了此次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得淮工学子利用寒假时间回访母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着一颗真诚的心来回报母校,同时也展现我们当代大学生热情、积极乐观、懂得感恩的风采,向学弟学妹传递正能量,勉励母校学子奋发学习、备战高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并积极宣扬新时期淮工精神,展现新一代淮工学子的精神风貌。 

          

 

          

 

          

作者:金色阳光志愿者队
编辑:姚旭荣  审核:张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