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金湖县城南实验小学开展“缤纷的冬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01 字体:
        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充实、愉快、安全、文明的假期,金湖县城南实验小学关工委、德育处围绕立德树人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参与中感受民俗、学会感恩、陶冶情操,争当品德高尚、富有理想、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新一代金湖人。开展"品年味"民俗文化体验活动,鼓励学生深入挖掘春节、元宵节的文化内涵,在贴春联、闹元宵等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中健康成长;开展"知感恩"崇德向善实践活动,要求学生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孝敬长辈,做一个懂礼、守礼、有礼的好孩子,以身边的美德少年为榜样,主动关心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用好压岁钱,做有爱心的好少年;开展"享运动"阳光文体活动,利用社区健身场所和小伙伴一起开展体育健身活动,不玩危险的游戏,不燃放烟花爆竹,外出遵守交通规则,做快乐文明的小市民;开展"广阅读"书香育人活动,倡议少先队员们根据"广阅读"活动推荐书目购买图书,制定好寒假读书计划,做好读书笔记,撰写读后感,争做"读书之星",开学后,学校将进行"读书之星""书香家庭""优秀读书征文"评比活动。

      此外,该校还利用散学式、家校通、微信群对学生进行假期安全、绿色上网、防盗防骗、饮食卫生等方面进行教育,并要求班主任与家长保持联系,关注学生学习和安全动态。(杨爱仁   万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