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翔宇鸾娃学总理 志存高远有担当 ——淮师附小承办淮安市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鲜艳的红领巾,映红少先队员们稚嫩的脸庞;火红的队旗,指引少先队员们前进的方向。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创建71周年之际,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市关工委、共青团淮安市委主办,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承办的“翔宇鸾娃学总理 志存高远有担当”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市级”周恩来班”授牌仪式圆满落幕。

 1 (1).png 

    对于一附小的少先队员们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建队日,因为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全国政协委员周秉德,市关工委副主任管曙光,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士东,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庆生,团市委副书记刘双喜,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市少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德育工作负责人陈国兵一同来到校园,和队员们欢度少先队的生日。

 1 (2).png


走一走一附小的文化长廊 

    在校园文化长廊宣讲团小队员的讲解下,周秉德奶奶一行参观了一附小的文化长廊,了解了一附小“翔宇鸾娃”的工作品牌和学校办学特色。小队员们落落大方,精彩的讲解受到与会来宾的一致好评。

 1 (3).png

 

看一看小鸾娃们的精彩表现 

    本次建队日主题活动中,辅导员陈翔老师带领六(11)中队的队员们为来宾们呈现了《做您那样的人》队会。队员们回顾了中队在六年来学习周总理精神、践行周总理品质方面所做的探索。他们研读周总理故事的书籍、走进总理故居和纪念馆寻访、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周总理精神品质,将学习周总理的活动扎实推进。

 1 (4).png 

    队会后,周秉德奶奶与嘉宾们为本年度获得“淮安市周恩来班”荣誉称号的中队进行授牌并颁发证书。获奖的中队辅导员和队员们手捧证书或奖牌,脸上满是自豪和骄傲。

 1 (5).png

 

谈一谈周总理的优秀品质 

    周秉德奶奶曾经和周总理夫妇共同生活了15年之久,可以说,她是特别了解周总理的人。听说周奶奶建队日要来学校参加活动,小队员们兴奋不已。座谈会上,三名队员代表一一向周奶奶询问了总理的生平事迹。周奶奶一边回忆,一边向他们讲述了总理勤俭节约和从严治家的故事。听了周奶奶的讲述,队员们纷纷表示,自己要向周总理学习,做一个践行节俭、严于律己的人。主持本次座谈会的大队辅导员陈玲老师分享了学校少先队员践行总理精神的重要活动,她说,周总理是淮安人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的榜样,学校少工委一定会带领少先队员们继续学习周总理事迹,传承总理精神,用实际行动继续做总理精神的宣传者与践行者。

 1 (6).png 

   座谈会最后,周奶奶给全体一附小鸾娃们赠送了关于总理精神和故事的三套青少年版书籍,希望队员们更深入地了解总理,更好地学习总理。周奶奶还寄语全体翔宇鸾娃,希望队员们以总理为榜样,心有梦想,努力学习,加强锻炼,积极创造,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1 (7).png

    别样的建队日,别样的缅怀情,相信一附小的鸾娃们不会忘记这次特殊的建队日活动,更不会忘记周奶奶分享的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翔宇鸾娃学总理,志存高远有担当”,让我们期待一附小的少先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走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1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