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开展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7 字体:
6月6日至8日,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处本部主任叶心仪及陈柏霖老师带领4名学生,相继与我院学生开展棒垒球技艺交流、青年学生联谊会等主题活动。
"球逢对手·相见甚欢"——棒垒球交流
6月6日下午,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交流生与我院棒垒球协会在学院棒垒球场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随机混合分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比赛中,双方队员全力以赴,进攻、挥棒、上垒,棒垒球场上喝彩声此起彼伏。在快速、激烈、多变的情况下,双方精彩的快攻和巧妙的配合引来在场观众阵阵欢呼。两岸队员相互帮扶、密切配合、击掌相庆,场面温馨感人。
赛后,双方队员席地而坐,交流心得。台湾大仁科技大学郭育志同学有感而发:棒垒球比赛讲究配合、强调信任,尽管我们随机组队,但比赛中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一个动作,彼此都能心领神会,丝毫感觉不到陌生。
"其乐融融·相聚永远"——青年学生联谊会
6月7日下午,"两岸一家亲"青年学生联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的学生与我院200余名学生互动联谊、同台献艺。
晚会围绕"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分为追梦、筑梦、圆梦三个篇章。在追梦篇,伴随《外婆的澎湖湾》、《乡间小路》的节拍,在跳跃的音符中我们寻找彩虹般的微笑,追忆那曾经香溢两岸的校园民谣。程嘉宜的独舞《羽化灵蛇》,演绎了源远流长、家喻户晓《白蛇传》,灵动纤巧,妙态绝伦。在筑梦篇,食院学子一曲《小幸运》投之以桃,台湾学生小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报之以李。食院学子深情朗诵了流传两岸的经典诗歌《热爱生命》和《一棵开花的树》。在圆梦篇,青年学生高唱《龙的传人》,诠释我们同宗同族、血脉相连,是《相亲相爱一家人》。
晚会最后,两岸学子代表互送礼品,不舍离别、相约再会。
本次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开展的青年学生主题交流活动,目标明确、主题鲜明,各个活动都精心筹备,科学设计,着眼于深化交流、拓展合作,实现了两岸青年学生互动互信、携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