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学校

清河团区委、江苏财院团委联合召开“百千万”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6-29 字体:
按照团市委、市关工委、市少工委等部门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淮安市"百千万"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建立关爱工作长效机制,健全关爱工作体系,6月28日上午,清河团区委、江苏财院团委联合召开淮安市"百千万"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实现江苏财院7个服务队和清河区7所小学、7个希望来吧的及时对接。校团委书记朱绍勇、清河团区委副书记王珏出席会议,各分团委书记、服务队指导老师、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王珏副书记解读了此次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等内容,并对接下来的关爱服务工作做了总体部署。王书记指出,此次留守儿童关爱体系建设是共青团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承担政府青少年事务的重要举措,清河团区委与我校将共同探索符合双方实际的留守儿童服务工作路径,建立健全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切实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随后,朱绍勇书记对我校关爱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二级院系分团委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文化辅导、权益维护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把握时间节点,迅速参与到关爱阵地建设中,整合校内科技人才资源,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在社会服务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各分团委要以此次服务工作为抓手,在志愿服务中加强对学生的品格教育,打造实践育人新模式。
会议还就校地共建长效机制、大型活动联动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暑期,我校志愿者将根据会议要求,与清河区街道、小学及希望来吧密切对接,深入了解留守儿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活动,加强思想引导、亲情陪护和关爱服务,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